arrow link facebook search
2012-06-08 POSTED BY Domingoyo

數位科技 + 大創意 = Syyn Labs



aboutimages-2
Syyn Labs 是一間在洛杉磯創意工作室,融合了世界的技術和互動的科學與藝術媒介,設計和建造視覺動態的裝置。他們擁有30多位成員,各有各的特殊專長領域,工程,計算機科學,機器人技術,建築,科學,表演藝術等等的。Syyn Labs 一開始是因為幫 OK GO 的 This Too Shall Pass 這首歌做了一隻病毒音樂錄影帶因此而聲名大噪。他們的客戶不乏名聲很大的公司,像是 Google、Disney 等公司,是很特別的創意團隊。




這是 Syyn LabsOK GO 的 This Too Shall Pass 所作的病毒 MV。他們運用了骨牌連鎖效應的概念,完全一鏡到底的拍攝整個過程,裡面的各個關卡也都完全結合了歌曲的節拍,我自己覺得這是個很不賴的裝置與藝術。這個影片目前在 Youtube 擁有 35,997,186 次的點閱,不僅讓 OK GO 的這支影片獲得許多大獎,也讓他們自己聲名大噪。



Google 要為他們的 Google Science Fair ( Google 全球科學展) 宣傳,他們也請了 Syyn Labs 幫他們做了一隻病毒影片,裡面同樣是用跟上面 MV 一樣的骨牌連鎖手法,一個一個環節的連結頗為巧妙。



這是他們另一個蠻有名的案例,他們幫雪佛蘭做的 Campaign – CHEVY: LAUNCHING THE SONIC,他們把一台車放在一個很高的地方,然後 user 可以透過網路點擊的方式,每點擊一下車子就會被推進一小步,直到車子掉落,user 可以透過網路直播以各個不同的視角觀看整個過程,再經過 9 個多小時,24 萬多個點擊之後,車子終於從高空中掉下,車子的高空彈跳。怎麼讓你的 user 參與其中一直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而且他們只需做像點擊滑鼠這樣簡單的事情,因為要 user 做一堆複雜的事情,是很難辦到的,要有這樣的覺悟。



接下來他們也為 DieHard 電池,做了一個很棒的廣告,DieHard 顧名思義就是在強調他的電池非常常效。所以他們乾脆把 24 台車子的電池都拔出來,同時接上同一顆 DieHard 的電池,並且連接一台 keyboard,他們請來了電音奇才 Gary Numan 演奏,相信整個就讓人家很想換這個電池的感覺。曾聽過一位大師 Nathan Martin 說「做的 campaign 要 cool 才行。」這個案例就很酷。


Wonka Machine by Syyn Labs from Syyn Labs on Vimeo.

Syyn Labs 真的很厲害,他們不僅做一些很酷的行銷案例,他們也可以為客戶量身打造一台真正可以營利的販賣機。Wonka (之前巧克力工廠的那個) 要他們做一台糖果販賣機,他們做出來的販賣機就是很有趣,他可以讓你選擇大中小 size,然後你可以在他眾多商品之中選擇你要 mix 哪些,透過信用卡或是現金付款,就可以看到左邊的裝置放出一些糖果到盒子裡。這販賣機真的很酷。



這是糖果販賣機美國民眾拍攝的使用過程,很好玩。


看完這些案例,真的會覺得這是家很厲害的公司。要把互動裝置與 online 部分連結的好,其實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但當你自己覺得酷的時候,user才有可能有興趣去體驗你的裝置與 campa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