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 link facebook search
2011-04-14 POSTED BY sho

【國外案例研討】Lynx – Even Angels will fall (上)

lynx_angel_main_0

本月要介紹的,是絕對會讓男性同胞們血脈噴張、目不轉睛的好案例。由於文稍長,將以上下兩篇來為各位介紹。

本次探討案例:Lynx 《Even Angels will fall》

大家對Lynx可能不熟,但是應該都聽過AXE。Lynx是AXE旗下的子品牌,而AXE則隸屬UL聯合利華集團。Lynx專出男性用體香劑、沐浴品…等,而他的商品定位非常明確,如官網所述:「Lynx is celebrating 25 years helping guys get ahead in the mating game」。

所以,這次Lynx用什麼來讓guys get ahead in the mating game呢?

先讓我們從TVC看起。

1月份時,Lynx推出了這支TVC:

lynx_angel_tv

一個午後,美麗的天使從天上墜落。她們像嗅到什麼似地,紛紛聚集到一位男性身邊。接著她們把天使光環摘下、狠砸在地。這些美麗的天使因為這位男性,不惜拋棄神聖身份。為什麼她們願意為一個人類如此?答案在TVC最後一刻揭曉:這位男性使用了Lynx體香劑。男人們,只要你用了Lynx,Even angels will fall!

雖然我們常看到一些尺度較大的國外案例,不過英國之於美國來說,相較保守。而我們在看這案例時,也必須考慮到在英國的宗教信仰裡,天使是神之僕人,是神聖的存在。Lynx選擇了一個容易有爭議的主題:「信仰」來操作,可說十分大膽。但正可謂主題越爭議,越容易創造聲量,吸引力也越強大!

而TVC只是個開始。

3/5,英國維多利亞車站,一群旅客意外邂逅了天使。

lynx_angel_ar

Lynx在維多利亞車站裝設數個AR辨識圖形,當旅客站在上面,他們就能從中央大螢幕上看見一個個婀娜性感地天使墜落到他們身旁。從影片裡可以看到人們的反應,各個又驚又喜,紛紛拿起手機記錄這神奇的景象。

4月,Lynx在Facebook上,請你拯救最後一位留滯天堂,美麗的大天使Kelly。

lynx_angel_app01

這位當紅的超模Kelly Brook可說是讓活動達到高潮。但在FB裡想要成功抱得天使歸,可不簡單。你必須先接受其他天使的考驗,以確定你就是The One。

lynx_angel_app02

如文首所提到之Lynx品牌定位,「Lynx is celebrating 25 years helping guys get ahead in the mating game」。這個APP裡的「考驗」,充滿了引人遐想的暗示。天使們會問你幾個問題,例如:「How big is your…………shoes.」想歪了嗎?沒關係,很正常。就是要你想歪。

接著會問你希望在哪兒遇見大天使,以及你喜好的三圍等問題。在此建議當提問進行到地點選擇時,雖有預設的地點,但若填入英國當地郵遞區號,APP會判斷郵遞區號,在你和大天使從天堂墜落凡塵時,你們會一起掉到該區號所屬的地點,並秀出Google街景如下圖。

lynx_angel_app04

這個APP並沒有留下資料等機制,僅具分享功能,因此成效數字不得而知。然而,我們依然可確信本案例是個成功的活動。為什麼? (下篇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