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 link facebook search
2008-04-22 POSTED BY mouse

方便的抓圖軟體 FastStone Capture

最近大家都很忙,我也搞得死去活來的。不過發現有些小工具真的是很方便的,接下來我會抓時間整理一下,介紹給大家這些可以讓工作效率更好的工具。

很多時候,我們都得要抓圖寫企劃、做結案報告、或是做一些莫名奇妙的工作。抓圖是件有點麻煩的工作,通常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直接用鍵盤上的Print Screen按鈕抓圖;不過通常抓完還得要切圖,不然就是要把長長的網頁用數張圖片拼成一張。今天就跟大家先介紹這個好用的工具 – FastStone Capture。

FastStone Capture PanelFastStone 這家公司有很多好用的小工具,有興趣的人可以再多找找,不過我們今天先看看Capture這套軟體。這軟體很小,安裝之後就多了 FastStone Capture 這個程式。這程式的面板很小也很簡單,Capture Botton的部份很清楚,就是這幾個不同的抓圖模式,抓視窗、抓物件、抓特定區域、甚至可以抓往下拉的整個網頁(這是最方便的啦)。同時,你也可以直接設定輸出的軟體(Output Options),比如說,你在用PowerPoint寫企劃的話,直接把輸出設定設為 To PowerPoint,那你抓的圖就會直接進去了。

有興趣的話,大家可以再多試試,小小的工具,卻可以節省掉大家很多的時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