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 link facebook search
2012-06-26 POSTED BY mouse

全世界最多人共同創作的塗鴉牆:edding | Wall of Fame



拿起筆來塗鴉,可能也算是我們的天性之一。
從小就會挨著被罵的危險在牆上塗鴉,唸書時就愛幫課本中的每一個人物畫上鬍子或太陽眼鏡;
即使進入社會,開會時往往很多人還是在筆記本上,畫着不知所云的塗鴉。

為了慶祝德國著名的文具商edding五十週年,
位在德國漢堡的kempertrautmann廣告公司以及demodern | digital design studio合作,
為edding創造了這個可能是虛擬世界中最大的塗鴉牆“Wall of Fame”。
透過線上多人互動機制,每一個人都可以連上網站,拿起虛擬的麥克筆來作畫,
你可以選擇八種不同的麥克筆,找到牆上一塊還是空白的地方作畫,
有趣的是,作畫的不只是你自己一個人,
每個人都可以在你的畫作上加油添醋,而你也可以到別人的作品上塗塗改改。

所以,這是一個巨大的畫布,讓每一位連上線的網友一起參與創作。此外,也有完整的分享機制,
你可以在繪畫完成之後分享到twitter或facebook等社群網路上,再呼朋引伴招攬更多人加入這個創作大隊。
edding並且把其中的插畫家與另外40,000位使用者共同創造出來的幾件作品印出來,成為實體的印刷物。

當然,那可是全世界最多人一同創造的作品了。

jo_lee

這個網路活動發佈後,六個月內,有來自150個以上國家的使用者跟幾位特別邀請的插畫家共同創作了15萬個以上的塗鴉。
目前,這個活動網站已經登上2011年4月的FWA (Favourite Website Awards)的Site of the month,
並且獲得了Clio 2012的互動(Interactive)銅獎以及內容溝通(Content & Contact)銅獎。


edding : Wall of Fame作品展示影片

edding : Wall of Fame作品網站

文具類品牌要進入數位行銷的領域的確不容易,
特別是,網路或數位本身的某些特性,就是會取代掉傳統書寫很多的生存空間。
我們已經習慣在網路上寫電子郵件,把看到的文章存成PDF檔案保存;
甚至利用Instapaper,Evernote等各式各樣的工具軟體來作書寫。
但這並不表示傳統文具沒有機會,畢竟透過實際人手書寫或繪畫的質感,永遠是數位無法取代的。

在“Wall of Fame”這個案例之前,edding也創造了“Digital highlighter”這個案例。
edding-wall-of-fame

利用線上虛擬的螢光筆,你可以隨時幫你在閱讀的網頁或文件作記號,並且存檔下來。
又或者是pilot 2010年的案子“Hand Writing”,透過簡單的互動操作,讓你在電腦上打字的動作變成你的文字書寫,
也讓你重新找到書寫的美好。


Edding : Digital highlighter作品展示影片


Pilot : Hand Writing作品展示影片

總之,數位是另外一個全新的機會,
透過網路世界的無限可能,你可以讓使用者體驗你的產品,發現事物的美好,或者是創造一個全新的世界,
唯一的限制,應該就是你的創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