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 link facebook search
2015-09-25 POSTED BY doreen_lai

創客齊聚在「坎城台灣創意週」大現身,【創意黑牌快閃店】一次看懂創意的科技應用

坎城國際創意節(Cannes Lions)為世界最負盛名創意盛會之一,今年台灣加入全球坎城創意串連,將有7場論壇與研討會、8場創意短講與7小時創意作品放映的方式舉辦台灣創意週。

其中創新科技主題將聯合眾多創意人,預期在10/7(三)~10/11(日)於台北三創生活園區舉辦「創意黑牌快閃店」,展出符合坎城創新科技意念作品。

「創意黑牌快閃店」 展覽核心為展現科技與創新的結合,讓行銷創意的風貌,不僅只有行銷溝通,而是邁向創新商品服務開發。 展出作品廣納國內外創新技術創意品牌,展現品牌結合洞察,應用創新科技為生活各面向帶來的改革。

預計展出單位有:全球知名創意公司-PARTY全世界最愛寵物的團隊- Tomofun用創意傳達社會觀察的設計人-王艾莉新創產品開發團隊-GHOSTA全球五百大企業之設計中心-和碩設計、台灣知名數位行銷公司-不來梅的梅林鬍子實驗室,以及網路基因的基因生活研究室,展出期間並邀請創作人現身說明產品理念,與現場來賓交流新創思維,內容精彩可期,不容錯過!

 

「創意黑牌快閃店」展出單位的作品介紹:

PARTY 「Disco Dog」

PARTY 創辦人之一,清水幹太以數位新創產品「Disco Dog」迪斯可狗,在美國引起廣大注意,還上了談話節目做介紹,作品為 LED狗背心,可透過編輯背心顯示內容,保護寵物夜間外出安全。

 

Tomofun-「Furbo智慧狗保母」

對創作團隊Tomofun來說,寵物就是家人,時時刻刻能與毛寶貝延續情感是一件幸福的事。Furbo智慧狗保母讓每個愛寵物的人,都能透過手機APP隨時看到寵物動態,與狗狗即時雙向對話,還能遠端與他們玩丟零食遊戲!狗狗開心,你更安心。

 

G.H.O.S.T.A. 「GHOSTA HELMET」


G.H.O.S.T.A.–“Guardian Headgear of Sensory Tactical Augmentation”

想擁有如同超級英雄電影鋼鐵人的頭盔嗎?GHOSTA也許就是實現你夢想的發明,這款具有擴增實境AR抬頭顯示器、鏡頭切換、語音控制、wifi連結功能的智能安全帽,讓使用者可在螢幕介面上看到各種資訊的呈現,將安全帽功能帶來劃時代改變。

 

王艾莉「BeSpoke Phones」

設計展出概念作品BeSpoke Phones,試著讓大眾化的智慧型手機功能中沒被滿足的需求,得到解決方案,像是為通訊錄除了按姓名排序,是否能依照喜好程度、親密程度來為朋友評分並排序,或是能有上下班轉換功能等,讓手機能因應使用者不同狀況變身,釐清虛擬實體生活模糊界線,讓生活更簡單有序。

 

梅林鬍子實驗室「TSHOW」

社群媒體帶來的個人化時代風暴,為實體生活帶來改變。 梅林鬍子實驗室展出TSHOW – 專屬繡臉T恤,反應個人化時代需求,透過臉部辨識,產出似顏繪,電繡到T恤上,完成專屬個人獨一無二的代表穿著。

 

基因生活研究室「LIKEEPER」

基因生活研究室期待將無形的數位交流,延伸至日常生活之中。透過LIKEEPER,粉絲關注不再是死板、無意義的數字累積。每一個喜愛你、關注你的朋友們,將支持你的無形能量攢簇累積在LIKEEPER中,讓數位支持的能量,轉化成看得見的實體支持力量。

 

和碩設計「吸色燈ColorUp」

色彩為生活帶來的感官刺激,逐漸被視為理所當然。一盞桌燈運用他的神奇力量,將隱藏於物件中的顏色逐一釋放,成為妝點環境的空間魔法師。ColorUp是讓你隨意變換色彩的桌燈,無論衣服上的紅色愛心,或是故事書中的淡藍色天空,只要將燈泡貼近並輕輕擠壓,即可吸取顏色。

 

「創意黑牌快閃店」按摩大腦的數位區塊,讓數位創新作品帶你跳出現有創意框架,跟著世界一起創新數位,展出期間邀請媒體朋友與民眾踴躍參加,本展覽為免費入場;同時,若持有坎城台灣創意週票根或三創生活園區會員,可換取限量創意小禮物。

地點:三創數位生活園區3F Syntrend Space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三段2號
時間:2015 年10月7日(三)至10月11日(日),上午11:30至晚上7:30
開幕茶會:2015/10/07(三),14:00至 16:00

黑牌講座
 

主辦單位: 網路基因 / 不來梅 / 小魚廣告網
場地贊助: 三創生活園區

台灣創意週門票購買,請至:http://creativityweek.org/

 

30秒宣傳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