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 link facebook search
2014-10-20 POSTED BY parris_chou

i@T創意營-小非肚子大大組 辛酸血淚微記錄

網基今年是第6次參加i@T Festival了,每次都是創意與耐力的苦戰
所以參加前總是一種很不要又很想要,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矛盾心情…
相信有參加過的創意人們,對就是你,一定非常能體會 (握手)

雖然短短兩天的workshop,咻~一下就過去了。但是,這其中的辛酸甘苦可沒這麼簡單從心裡抹去(拭淚),接下來就讓我們回到事發當日,好好來回顧一下!(原地跳)

這次主辦單位邀請到以「小小世界機器(small world machine」聞名世界的 The SuperGroup(超級天團)的兩位創辦人和科技團隊領導(Brad,Gabe 及 John),和我們進行整整兩天的互動創意營。(i@T網站有講師詳細介紹)

這幾天,講師不斷比出這姿勢,據說是受台灣路邊的競選海報影響
(圖片來自小魚廣告網)

在經過第一天的input-output課程和English隨堂考洗禮後,當日下午講師就brief了這次的競賽題目,將將~只有四個字,那就是「END7」。而且講師BJ4,請大家自己回家找股狗啦,畢竟做足功課了解客戶,就是我們的責任(還好我們這組有英文小天使@Creya,感謝上帝!)

於是,當天晚上我們就馬不停蹄地開始創意發想,這次的任務是要為END7這個國際非營利組織募款,這個組織他們主要的目標是終結開發中國家小朋友最常罹患的七種致命疾病,同時,要利用講師帶來的單板主機「OctoPi章魚派」,做出互動裝置的prototype (視線轉向秉儒、秉憲-餡餅二人組…ㄎㄎ)。


深夜會議室不斷傳來巨大的機械運作聲響、和女孩尖叫聲。不要問,很可怕…

於是,我們趕緊利用晚上幾小時的時間,採購好明天可能會用到的”家私” (老闆Mouse表示:盡量買啊!沒關係…真的沒關係…)。第二天的競賽時間只有5hr,我們必須實體化我們的idea,讓user在一個互動體驗過程中,完成捐款給END7的行動。

我們決定在公車站和捷運站口等地方,放置這個史上第一個3D互動螢幕看板!

有人經過觸動到感應sensor→啟動充氣閥→”小非”肚內的氣球開始逐漸膨脹、膨脹、再膨脹,好多蛔蟲在他肚子裡遊走→只要你將硬幣投入”小非”的口中,就會看到螢幕中硬幣變成了藥咚咚咚滾入肚子裡→氣球開始洩氣→蛔蟲也逐漸遠離”小非”→”小非”露出開心微笑→用一個硬幣解決七種疾病,DONE!


最近有點轉萌的KIN大師只要一支麥克筆就可以走天下了

但是,在製作prototype的過程中,才發現不是只要有很萌的KIN就好,代誌沒架逆甘單~章魚機一直重開機!?sensor一直亂感應(難道有看不到的人經過)!?硬幣投了數百次搞到裝置斷開鎖鍊!?氣球差點釀成氣爆事件!?意想不到的狀況百出,才讓我們深深感受到,光是製作一個原型就要搞得我們人仰馬翻,更無法想像小小世界販賣機背後是付出了多少的血汗…

在評選前一刻,祖先有保庇,所有裝置乖乖待命,看著講師成功投入硬幣!啟動裝置!大成功!沒想到,我們的英文小天使@Creya present到一半,sensor突然不知道感應到什麼,瞬間又啟動氣球瘋狂充氣,嚇得講師趕緊找硬幣投進去…意外的插曲,讓講師表示:真的非常…Emergency!也給講師們烙下極深的記憶度,雖然,競賽結果不臻完美,但是過程對我們來說,已經是一個最美的回憶。

網路基因的創意讓講師「忙著互動,根本沒寫到筆記」,是記憶度最高的作品。也是讓講師無法決定優勝,討論到沒辦法再討論(因為場地要被收回了)之下的「元凶」之一。最後講師在「最佳創意科技應用」(而非「最佳行銷創意」)的前提下給這件作品「特別一提的遺珠之憾」獎。(以上圖文摘錄自@小魚廣告網)

 


三人中最嚴肅的john,玩我們的裝置笑到合不攏嘴,鼓掌叫好,對我們來說,他的笑容就是我們的冠軍獎盃

 


感謝講師們額外為網基增設的”特別提名”,小小鼓勵,我們會銘記在心

當然,也要感謝 i@T 和小魚廣告網,在今年坎城現場打包回這三大尊重量級大師(真的超重!軟手~),讓沒錢買機票(誤)的我們也能領略國際級的創意殿堂

雖然網基團隊沒能擒下”怪頭”,但是這兩天的創意激盪和互動實驗,就是我們帶回最珍貴的「經驗寶典」!就像講師們這兩天不斷提到的”馬蓋先精神”,即使在最艱難的環境,還是不放棄!


(圖片來源: 網路)

破爛紙板化身互動螢幕、純手作道具模擬高科技工具、徒手繪製提案PPT、倉庫東湊西湊的廢五金變身成make u WOW的互動裝置…大膽取材,小心求證,再再證明了,資源不是重點,團隊才是關鍵!經過這兩天不眠不休的體驗,想必WebGener個個早就都進化成MacGyver ,還有點回到高中做科展的感覺,是一次非常棒的經驗!\o/

最後,再次感謝夥伴,也感謝老闆 (沒得名還吃了鼠哥兩頓大餐XD)


再一次候選人pose!網基會繼續卯足全力衝~衝~衝~

Team Member:Erikson、Kin、Evan、Domingo、Parris、Vicky、Claire、Creya、Jimmy、餡餅二人組(秉憲/秉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