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 link facebook search
2013-04-26 POSTED BY tony_liu

新過程創造新思維—清水幹太創意實作坊後感


滿臉的笑容跟一口需要有點用力才能聽得懂的英語,是我對清水幹太的第一印象。

因為坎城網路青年創意競賽台灣區比賽評審的緣故,i@T邀請清水幹太來台北,舉辦了一個中型的研討會。

真的很榮幸能見到這位享譽國際的創意大師,除了是日本PARTY共同創辦人,同時也是PARTY的創意總監兼技術長,擁有這麼多厲害的職銜,人卻特別的和善親切,用著不是母語的英文,私底下會很認真投入的和你聊天,一會兒上台後,對於他執著的事情侃侃而談,又充滿著舞台魅力,他真的讓我有了很多的啟發,也對數位廣告的未來,有了更多的思考。

做一個「未來的廣告代理商」,是清水幹太一直強調的,也是PARTY正在做的事情。要能做到這一步,就不能用傳統廣告代理商的思維,接到客戶的brief再去解決客戶的問題,而是必須先去發掘問題,並找到解決的方案,再把這樣的計畫賣給適合的客戶,這件事就是清水幹太說的原型(Prototyping)。

「仔細的體驗與觀察,找到在生活中需要被改進的人事物,這就是社會洞察。社會洞察是創造原型(Prototyping)的第一步。」清水幹太用了很多很多的案例,去舉證如何在生活中發現問題,去找到社會洞察,然後用絕佳的創意或獨到的技術去解決問題,而帶來了非常棒的成效,這也是PARTY與其他廣告代理商不同的地方,他們不做別人做過的事情,他們在創造全新的模式。

期待下一次與清水幹太再見面,我相信他一定會繼續完成很多很棒的showcase,帶給我們更多的啟發,也期許自己會更進步,也許我們做不到PARTY做到的事情,但我們可以為客戶跟自己,創造更大的價值。

 

PARTY開發的Suntory KOTOBUKI (celebration calendar app),就是發現人們會因為很多值得慶祝的小事而與朋友團聚,所衍生創作出來的作品

 

— 網路基因 創意總監 Ton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