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 link facebook search
2012-09-03 POSTED BY doreen_lai

籃球基因@NIKE上海運動匯

前情提要–> 豪華網基工@NIKE上海運動匯

 

【網基解密:照片為何如此空曠?】
FOS的表定時間是午後三點到九點。幾張照片都拍在三點之前。細說緣由,就令人不得不佩服客戶的洞察了。

客戶是怎麼知道我們在Nike Summer League不過短短一個月時間內就變成鐵迷的呢(羞)?果然FOS日程表一公布,搶先研究了衝堂議題。824兩場比賽同時進行,好在是相鄰的兩個場地……825,嗯啊……晴天閃霹靂,三支隊伍齊發上陣,這可怎生是好?

這可怎生是好?抉擇並沒有因為時間的流轉變得輕易。U19女生一勝二負、U22男生二勝一負的戰績,所謂關鍵一役選邊看,成為我們三餐與睡前彼此自問自答的掙扎。

2-2

由此可鑑,我們的確把最精華的時光都花來鎮守球場。總計:23日,因為小球友們再重逢而樂,因為小球友們遭逆轉而憂;24日,因為張文隆灌籃分裂式而笑、因為張文隆緊張失常而嘆;因為黃鎮三分球預賽最高的19分而嗨、因為黃鎮決賽無休連投兩場15分鎩羽而唉;25日,因為三戰皆捷而喜、因為U19女生無緣晉級而悲;26日,因為拿了一個冠軍而傲,因為掉了一個冠軍而淚。

如此這般,天天心情酸甘甜,但還是去體驗了,不只因為客戶有交代……

我們深深相信2:體驗行銷的時代,我們必須和消費者一起,感其所感,在其所在。

2-4
去到現場。早早選在無人的時段繞場一週,分辨地理位置(照成了無人記錄),在球賽的結尾或空堂,再抓緊時間掃一趟球星和少年仔都玩的運動匯百匯。除去活動的趣味,更取到了經驗,比方說:客戶特別叮囑下載的微信試驗。手機app下載意願門檻挺高的台灣,如何得到消費者同意,找到一個和消費者實時互動、提供訊息、催促參與的平台,總是個難題,這次的體驗,遂成為珍貴的學習,雖然台灣不時興用微信,但我們有line、有what’s app,即時通訊app或可成為品牌近身接觸消費者的利器,豈不讓人想磨刀霍霍試一試。

8月26日,NIKE上海運動匯上演大結局那天,也是U18亞青第五名勝仗和瓊斯盃田壘終極絕殺的熱鬧日子,我們的晚餐則在加多寶、酸菜魚、羊肉泡饃、綠豆小米粥中靜靜地吃,在想:未來四五年,永仁的女孩兒會不會打出一片天?義守三民的小兄弟是不是可以代代強傳?張文隆的亮橘軍團能不能戰勝青澀?

對我們來說,這是一個基因改造的夏天,從今爾後,正如大帝所說:籃球是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