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 link facebook search
2009-01-05 POSTED BY mouse

[分享] 日劇Change的網站

這一次的全家招財星活動,我們採用了類數字週刊的方式來呈現,這讓我想到了之前日劇Change﹝沒錯,就是木村拓哉很帥氣的又變成了日本總理的那部﹞的網站,跟大家分享一下。

日劇的網路行銷這部份很厲害的是,每一部戲幾乎都有一個完整的網站。而日劇網站的內容幾乎都差不多,劇情預告、角色、人物關係等等,不過他們每次都還是可以弄出新花樣來。像這部Change講的是宅男教師陰錯陽差變成日本總理的故事,所以整個網站是用報紙的形式呈現。

change_home

當然,視覺必須要有統一性,所以內容的其他頁面也有一致的設計感。採訪首相官邸對應的是片中場景,而人物關係圖就很像….很像洗錢案的圖表了。

change_house

change_people

此外,只有版面像報紙是不夠的,整個網站在內容的設計上還是有很多的巧思。例如這個「政治知識講座」,就很像報紙上的知識小方塊,而且還有投票,讓我很有蘋果日報的feel阿。

change_special

change_qa

其他日劇的網站設計也都很有趣,如果有空的話,大家也可以去找找看看,也許會有些新的創意或想法也說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