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 link facebook search
2011-06-26 POSTED BY tony_liu

創意總監Tony坎城創意節之旅_day 1

6月19日 坎城廣告節 第一天

經過十幾個小時的風塵僕僕,終於在Cannes Lions的第一天中午到達坎城。

坎城的天氣真的好棒,空氣也很清新,正午的太陽很大但卻不會很曬。
拖著行李到飯店卻還無法check in,就直接殺去Cannes Lions會場。

1坎城廣告節會場外觀

 5851640497_5dc41cffa1_z會場一角:Youtube的展示攤位

簡單完成了報到手續後,就立刻奔入Seminar會場,感覺人潮沒有想像中的多,隨行的小魚說,很多人都是明後天才來報到,所以第一天人比較少。

5851649411_1393ff14ce_z會場中高掛的旗幟


在下午5點半的Naked那場研討會中,主講人Jon Wilkins有提到如何用在地化的思維去做好創意跟廣告,擁有國際資源的廣告集團,如果不深入當地了解民情跟文化,是不可能做出好的廣告。但反思我們自己,是土生土長的在地創意行銷公司,沒有在地化的問題,但是我們能不能國際觀的思維呢?來到了坎城,這個問題的確給了我很多的衝擊。 

 

5852220346_5d99b62156_zSeminar: Naked

地下一樓的作品展示區還有部分在施工,贊助廠商的攤位也還沒架設完全,看來要等明天會場才會真的完整運作。第一天的坎城行,就在努力調整時差,跟晚餐吃到晚上11點而度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