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 link facebook search
2011-01-20 POSTED BY sho

【網基側寫】2011 WebGene Mini Workshop

2011_mini_cover1

2011網路基因進化第一步,就定於2011/01/07~2011/01/08,在淡水程旅晶贊飯店展開為期兩天的課程。第一天早上和下午,為強化同仁溝通技巧和團隊合作,特邀請卓越人生企管顧問公司的講師來訓練溝通技巧和團隊合作。

 

110107_1  110107_2

上午的主題為「會做事也要會說話,共創好團隊」。在平日工作或日常生活中,大家應該都有這樣的體驗:有時一句無心之語破壞了合作氣氛,或因為自覺不擅表達而選擇沉默,反而讓彼此鴻溝更深。然而該如何說話才能真正創造好的溝通氣氛,進而讓團隊成員更願意一起攜手打拼?

講師從心理學角度切入,一路帶到正面思想與價值觀的建立,課程中並請同仁兩兩一組,彼此讚美、說出心理的話。一開始平日內斂慣的網基人紛紛害羞到紅了耳朵,然而到最後每個人鼓起勇氣,對同事說出感謝,最初的尷尬也轉化為感動,幾位同仁在表達感謝之情時甚至哭紅了眼。在這堂課,大家紛紛體會到語言力量有多麼奇妙。積極正面的價值觀能帶來正向溝通,而正向溝通能創造愉快情緒,愉快情緒正能打造好團隊!

dpp_0138  dpp_0404

下午進行的課程是Team Building,有別於早上,下午講師以讓大家動起來的「體驗學習」,用一個個活動讓大家體會如何建立團隊信任、並體認合作的重要性。在歡笑中,大家也學習到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輕言放棄,堅持到最後一秒,即使不成功,也必有收穫。

活動採分組競賽方式,大家為了爭奪榮耀,各組研討策略、學習將有能者放在最適合的位置,各個積極參與,體驗成功原來不是觀念有多少,而是行動有多少!有時我們疑惑為什麼拼命努力卻得不到想要的成果,原因也許出在方法錯了,也許是太早放棄…只要找到對的方法做對的事,成功唾手可得!

dpp_0908  img_38071

01/07晚間到01/08下午,請到小魚廣告網的小魚針對創意訓練舉行Workshop。以往Workshop的型式偏向各組拿到題目後,從策略一路發想到執行,最後一氣展現成果。而這次略為改變方式,從前端找出問題開始,設定目標、擬定概念到規劃執行,每個步驟都須與教練團們討論過後才進行下個階段。從與教練團的討論中發現思考盲點,並從和組員的腦力激盪中學習團隊合作。

平日執行專案時,部門各司其職,對創意和技術來說鮮少有接觸前端策略規劃的機會,這次分組也特地將各部門打散,並讓各組資深同仁退到二線,以輔助者的腳色引領資淺同仁們。讓不同專業、較少有機會合作的同仁都能換個角度、換個位置,以期激盪出燦爛火花。

在一次次討論中,大家也體會到除了專業技能,一個團隊要能順暢運作,領導力、整合力、缺一不可。而結果果然令人驚艷,在最後的Presentation,各組或用PPT簡報;或自製大字報;或又唱又跳,使出渾身解數展現創意,也讓教練團十分滿意!

兩天訓練結束後,這股正面又愉快的團隊氣氛仍然在公司內持續發酵。比較害羞的人開始努力表達自己,而最大最大的收穫,則是每個人開始使用正向思考改變生活,並且更積極面對工作挑戰。在此網路基因也特別感謝小魚和卓越人生企管顧問公司,藉助幾位的力量,讓今年網路基因進化第一彈大成功,也讓人更期待2011接下來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