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 link facebook search
2009-10-09 POSTED BY peter_hsu

17的日本觀察之旅 – 電車·地鐵

1094875168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嘿嘿!歡迎收看Eye現Live…..阿 不是 ..是17的日本觀察秀!

__

上個月託公司員旅的福 能到大阪京都一遊
小弟我也趁機將我的東京行程給置換入後半的自由行..
在東京遊玩時多是搭著各家電車趴趴走 也趁機觀察了一下日本的地鐵系統..

trans01

在日本,只要是大城市,大多數人都是選擇搭電車移動..
尤其在東京,錯綜複雜的JR以及地下鐵,十多條路線阿..相信不光是我們外國人傻摩,就連日本人自己也很難搞的清楚吧..
——–
日本的電車以JR系統為最大,地面上有JP的一班車 地下則有地鐵..
關於買票,跟台灣類似..但請注意路線前面的鐵路公司名–東京都圈內的鐵路公司如JR、京王、京成都營團營地下鐵等等..
由於有很多家公司營運不同車種跟路線..
同一間的換路線轉車是不必另外買票,且換車大多不用出車站..而不同間就都要另外買票了
各家系統之間都是不同顏色的路線及整體規劃(繽紛的感覺我喜歡)

trans0021

我是直接使用儲值卡,省掉買票的麻煩..但交通費不便宜
一站至少200円起跳..兩天半就用掉2000円><
在一些大站如東京、新宿等 由於轉乘的轉接匯集 線路有夠多..
車站大廳也超大,大到我一抬頭真是快昏去..
雖然標示算是很清楚 但沒有友人帶領的話,我鐵定會迷路..

trans0031

——–
車上基本跟捷運很像,只是更為乾淨,而且安靜!
大家普遍都拿著手機按阿按(手機對日本人來說太需要 太強大了)..或拿著漫畫報紙看阿看..
而車上廣告的放置方法也很舒服,甚至連把手上都有..
為了服務盲人,每種車的關門聲也都不同..
還有比較特別的是有女性專屬車廂,在對乘客的服務上真的是很周到
不過大家不是常說電車上有痴漢嗎..我怎麼沒撞見呢(你自己就是!!)

trans0011

——–
有時也搭搭地上的線路 如山手線、大江戶線等..那兩天都有搭到..
日本空氣很涼爽,在地上站等待搭乘時看看車站的標示設計 以及各地區附近不同的景觀
也是一大樂事..
各地方的車站外觀也大異其趣,有傳統風格也有城鎮風味跟現代化的外型
車站月台甚至還有料理舖,拉麵、特製定食店等等..還好我沒那麼貪吃

trans0041
——–
在日本搭車很享受 舒服又安靜..而且各站出來後其實幾乎都要走一段路
每天這樣走阿走的難怪日本人都瘦..幾天下來幾乎都沒看到胖子><
連我那位朋友在日本期間也瘦了超多 !! 反觀我..(嘆)
這次時間不長,之後有機會也希望能去一趟自助之旅
再細細品味這個我很喜歡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