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 link facebook search
2014-10-14 POSTED BY asa_shen

萌死人不償命! 萌廣告特搜:寵物總動員篇

「萌」元素長久以來總被視為行銷利器。廣告教父大衛.奧格威在《一個廣告人的自白》曾說過:廣告創意中的3B黃金法則Beauty(美女)、Baby(小孩)、Beast(動物),是最能快速抓住大眾眼球、產生口碑的三大法寶。不管是美女的性感誘惑、小小孩喚起母性的純真力量,還是祭出寵物牌的情感寄託,皆是順應人性歸納出來的創意要素,可說是當代廣告的特效藥!

但,病急可不能亂投醫,賣萌的廣告就一定奏效嗎?(搔頭)

可別盲目跟風,還是得先搞清楚你的廣告目的和產品特性。如何將萌元素在廣告中用得巧妙恰當,並符合品牌精神達到行銷效果,才是最應該注意的重點!

本篇文章將針對萌要素中的「Beast」,分享幾則運用動物素材的廣告影片,解說背後的行銷意涵。Let’s play!

賣萌第一招:人類最忠心的好麻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ubWYPhcEEo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這句老生常談的話語有多少人警惕在心?
全球最暢銷、有世界啤酒之王美名的百威啤酒,為喜愛喝酒的朋友們,負起宣導的責任與義務!在今年9月發佈了名為「Friends Are Waiting」一分鐘的廣告影片,運用溫情訴求,敘述主人與狗狗一路走來的友情故事。直到某天主人跟朋友外出喝酒遲遲不回家,狗狗一臉落寞的等著,
到天亮都不見他的蹤影……廣告看到這裡,不禁讓人聯想主人該不會GG了吧?(哭)

But!才沒這麼容易被猜透,最後主人還是回家了,因為喝酒外宿朋友家,才會一夜未歸。
這個結局是不是比因酒駕出事的恐怖結局更能撼動人心呢?

百威一直以來都強調"和朋友歡聚的時光、Buddy至上"的品牌精神。這篇廣告也延續了這個概念,以寵物狗代表了朋友角色,將萌元素發揚光大。

9/19,影片發表的當天,百威創立了【全球啤酒責任日】,要大家在享受喝酒的同時,別忘了家裡還有關心你的親友(狗)在等著呢!

【好麻吉加映:狗兒福爾摩斯第四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K-T_t166TY
搭乘交通運輸時多少都有不小心掉東西的經驗吧?
荷蘭航空KLM有鑒於此,特地組了失物招領團隊,聘請了一名「Pro級偵探」幫助顧客找尋失物!但萬萬沒想到出任務的居然是一隻米格魯!(跌) 他將透過敏銳鼻子和聰明的腦袋幫乘客找到失物,絕不暗摃,使命必達!
雖然實際上並沒有這件事情,但品牌選了聰明的手法將品牌承諾說出,成功引起多數人迴響。

 

賣萌第二招:不只可愛,還會裝可憐!

是什麼原因讓狗狗借酒消愁?淚流不止?看得小編心都揪起來了…

喔不~這可不是什麼催淚的韓樂MV,而是韓國舒潔為新推出的濕紙巾,拍了一支以「狗狗心聲」為主題的病毒影片。以往大家對於舒潔印象多半是可愛的「拉拉」,以耍萌姿態出現在廣告片中。但這次狗狗們使出「裝可憐」招數,對主人娓娓道來難以啟齒的心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FUQ99825So

原來平常與主人相處時,鼻子靈敏的狗狗總是不小心聞到主人屁屁的臭味(冏)~害得牠不敢靠近了!於是狗狗故意把廁所衛生紙咬爛,就是要告訴主人:「你妳…你擦得不夠乾淨啦!」
不僅巧妙地帶出產品去汙清潔的特性,也保留了舒潔以狗狗作為廣告主角的萌元素。

【裝可憐加映:狗狗的歌聲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y2cOAN4Tf4
手牽手我的朋友♫~請藝人唱歌募款不稀奇,你聽過狗狗貓貓獻唱嗎?
加拿大寵物癌症基金會PET TRUST,為了募款拍攝了音樂錄影帶,請來的不是明星,而是直接讓狗狗唱出牠們誠摯的心聲,讓你卡緊來捐款喔!嗚嗚…這麼用心不捐嗎?

 

賣萌第三招:享受小確幸,生活裡的催化劑!

可愛到想把你吃了?被TIME時代雜誌稱為電視史上最萌的廣告來了!

McVitie’s是英國百年老牌的消化餅乾,但在英國以外的國家並不廣為人知。為了將市佔率從20%提升至30%,並成為全球性品牌之一,他們採取了品牌年輕化的策略,重新定位包裝,企圖讓新的形象深植人心。

2014年一開始先透過三支萌廣告影片打頭陣,不強調餅乾的美味,選定大家普遍都喜歡的小動物,通過廣告想傳達:McVitie’s餅乾總是能為你的生活帶來溫暖和驚喜感!
在你悠閒的小憩片刻,餅乾不僅給你帶來小情趣與正面能量,也能讓你和親友間的相處更有趣。

根據統計,今年度廣告投資報酬率是往常的兩倍以上。
(資料參考:http://goo.gl/CXK5am / http://goo.gl/nHl7W2

貓咪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OmIDhBDoww

狗兒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g1fJlrIQGU

眼鏡猴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BCieS2Opco

貓頭鷹篇(後續同品牌的新產品依舊以可愛動物作為廣告素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Wqq1MMGt2o

 

【小確幸加映:進擊的巨貓!】

來自阿根廷的Arlistan咖啡,在即將而來的寒冬推出了療癒系廣告影片!
將貓咪的慵懶形象巨大化!營造喝咖啡帶給你溫暖、放鬆的氣氛。
告訴你:這個冬天就跟著Arlistan一起呼嚕呼嚕(貓咪舒服時發出的聲音)度過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FhvQERkI4Q

運用可愛動物素材的廣告其實不少,萌元素的確可以快速拉近與消費者的距離
但光靠萌這招可不能打遍天下無敵手,能有效地傳遞品牌價值,才是真正高手

這次為大家蒐集了【萌廣告:動物篇】,希望你們還喜歡~
也歡迎分享交流,我們下次再見!

(圖:日本樂團THE CONDORS的單曲「パレード」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