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 link facebook search
2014-07-25 POSTED BY nancy_chan

MUJI AWARD 04 生活中的恆久設計 對談講座

(圖片來源:台灣無印良品官方網站)

 

【活動名稱】[MUJI AWARD 04] 生活中的恆久設計 對談講座

【活動網址】http://www.muji.tw/mujiaward/index.aspx

【活動說明】

49個國家的人們
一起思考著未來的無印良品。

日本良品計畫舉辦的「MUJI AWARD」全球設計競賽,暌違五年,今年再度舉行「MUJI AWARD 04」。這次競賽以「生活中的恆久設計」為主題,吸引來自全球49個國家、4824件作品參賽。更邀請到日本設計師深澤直人、原研哉與台灣建築師陳瑞憲及多位知名設計師、建築師擔任評審委員,選出2件金獎、5件銅獎、10件評審推薦作品,與18件入選作品。

本屆獲獎作品已於7-8月於台北華山1914文創園區及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館內B1小西門連通道展出。7/25(五)也於台北華山1914文創園區果酒禮堂舉辦日本良品計畫社長-金井政明與建築師-陳瑞憲的專題講座,與大家一起分享對於設計的觀察、省思,及何謂能夠永續存在於生活中的好設計。

【工作筆記】
這次MUJI AWARD 04 巡迴展,製作團隊協助規劃活動網站及7/25的現場講座執行,考量到講座當天恰巧是週末晚上,為了節省活動進場時間,特別於講座前10天於網站開放線上報名,報名成功者將憑寄出之QRcode現場感應快速入場。

團隊在規劃講座時考量到MUJI簡潔風格,在整體氛圍、設備及燈光搭配皆以符合品牌調性為目標而規劃執行。雖然當天天公不作美下了個超大豪雨,不過事前製作團隊準備完善,得以讓活動順利圓滿完成,專案期間也有些不盡完美之處也希望作為重要經驗,在下次執行調整到更好! (ex:竟然忘了燒烏龜!!!天公伯果然不爽了…)

【製作團隊】
責任企劃:Nancy , 企劃指導:Alumi
視覺設計:Kelly / Ivy , 視覺指導:Kelly
程式設計:Melanie , 程式指導:Evan
執行統籌:Jimmy , 執行團隊:Austin/J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