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 link facebook search
2013-09-04 POSTED BY doreen_lai

實習生感言放送:淡江資傳系 陳盈如

 

能進網基絕對不是偶然,我想我根本是得到全宇宙的幫助!
因為習慣用斷自己後路來下定決心,我放棄學校提供的實習機會,也沒有去應徵其他家公司,執意把全部賭在這裡。我也很幸運地沒有太順遂,中間歷經許多波折,因為這些波折,讓我在還沒進入網基前,就確信這是一家我值得去爭取停留的地方。

附上立頓的陽光守則,這句話真的很有力量啊~

 

我很喜歡網基的「文化」!短短兩個月,跟了大大小小好多活動(網基生日、籃球友誼賽,甚至中元拜拜等等)除了櫃子,吧檯常常會有大家分享的好吃點心~在這裡,可以很直接地去參與一家公司的大小事,雖然是實習生,但就像活在這邊很久一樣,很自然地被公司的氣氛感染(甚至歡送柚子老師時,我眼眶也濕了怎麼會這樣)。

我也幸運地趕上水深火熱的時候,見識到企劃一次要進行好幾個專案還要應對好幾個客戶需要的能耐,不說學到什麼新的東西(我很開心學校所教所學的,還算是能無接縫地派上用場。)只是,要能勝任這個位子,這些能力得以十倍以上速度去應用,隨時要迎接電話的入侵,思緒很容易被打斷還必須處理突來的要求,非常不容易。

 

忘了哪一天開始,我的座位也多了一支分機112,看來我還是不習慣,總是在它響的時候被嚇到然後大抖一下,真是令人害羞~

 

身為企劃實習生,學到了什麼無法非常具體地用作品呈現,但我確實在觀察和實作中找到了許多問題的答案,也體會到很多東西,這些感觸都有助於未來的準備。

決定實習其實是一件滿冒險的事,我覺得學了什麼是其次,重要的是兩個月深入的這個環境,是不是與自己原本的期待相同,我認為~這根本是在挑戰自己的興趣。幸好啊!雖然一切都比想像中複雜又不簡單,但在網基,我還是看得到在社會滾盪許久的大哥哥大姐姐心中燃燒著小火苗~很振奮人心!

 

這是成果發表會的時候,真的好喜歡這氛圍!對我來說,網基就像這樣,繁忙卻自在,工作是生活的一部份,每個人累在其中也樂在其中。

 

經過實習,我更確信自己的方向。有人告訴我,別問自己累不累,問自己值不值得,我想,就為「值得」兩字,我會更無懼地往下走。這兩個月真的學到好多,也留下很棒的回憶,好不容易適應卻到了離開的時候,真是令人不捨……。謝謝網基裡的每位哥哥姐姐~超級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