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 link facebook search
2013-09-04 POSTED BY doreen_lai

實習生感言放送:元智資傳系 梁蔚中

 

不知不覺兩個月過去了,實習就這樣默默走到尾聲。兩個月的時間說長不長,剛好可以熟悉上班的環境,逛完住家附近的所有可以食的,在球場上也認識了在地的朋友,養成一個習慣需要兩個禮拜,彷彿才剛要上軌道的生活,就在忙碌中結束了。
今天是星期一卻不用上班,總感覺有那麼點怪怪的。

在網路基因實習是很愉快的,在這期間參與了很多活動,從一開始的大會議室慶生,中華隊來台去撿撿簽名球,NIKE十三號特區報名HoopGENE結果被工作給滅團之類,在認真上班工作之餘,也是有很多活動可以去參加,讓人不禁感到雀躍,比起一般制式的大公司,多了很多活力,當然在上班時間能戴著耳機,跟著音浪搖擺一整天也是一大樂趣之一。

其實一開始我不太知道要做什麼,只好自己跑去研究FaceBook的API,看能撈出甚麼東西來,結果撈出了


Flying Swimmer!

組裝它其實也不算是太難,只要跟著YOUTUBE安裝教學就能輕鬆搞定,完成之後看小丑魚飛行在辦公室裏面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大家也都玩得很開心,雖然最後是被電風扇給絞爆了,但也算是我第一件作品。

之後開會決定了要做互動照相牆,幾經波折後我們買了LeapMotion來代替觸控螢幕,價格比較便宜,達到一樣的目的。

LeapMotion算是一個滿新的技術,在一開始做的時候在網路上很難找到資料,常常找到一堆的開箱文,就算找到了又不太會用,所以在一開始的時候是最辛苦的,自己要不停摸索新的東西。

LeapMotion在製作過程中,我覺得雖然比Kinect靈敏跟精準,但是它的桿影程度比不上Kinect。LeapMotion 是一台紅外線感應器,放在桌上的話,感應範圍在以它往上60cm*60cm*60cm的方塊,有上下左右前後也就是XYZ軸的感測方向。它可以很精準地顯示你的手掌,跟上面的手指,還有你所筆畫的手勢,但是這些都僅限於它的感應平面。例如假設你把它放在桌上朝上感應,螢幕在你正前面,手指向前比個二,畫面上就會出現二的手勢,但是如果你把它翻過來變成剪刀狀,畫面上就會變成一。

 

其中還穿插了令人發笑的全家就是你家。

 

在最後發表這天,實習生要展現各自的成果,但是到了要發表前的我們都還在做,出現了各種問題,真的是很慌張阿哈哈哈哈! 亂七八糟七手八腳手忙腳亂後,終於把東西端出來了,不過上台還是很緊張,反正想到甚麼就講甚麼,原本台詞都忘光光。發表完對我來說很開心,大家反應不錯,原本還以為我做的很遜,還好大家都很捧場,感謝製作過程中幫我解惑的各位大師,也感謝在我實習中這兩個月陪我度過的各位貴人,小弟我深感榮幸,感激不盡,真的是一段很棒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