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 link facebook search
2012-04-26 POSTED BY doreen_lai

【Z1 STAR】整合,早一步開始

pond_web_01
聯合利華加上明星代言,讓人想當然爾地聯想到……「經典」二字
——經典行銷體系與經典行銷武器,能夠迸發什麼樣的火花?

旁氏與Z1 STAR聯手打造旁氏淨澈卸妝泡泡全新Campaign,以產品為核心,搭配代言人LARA梁心頤特質,
從傳統廣告串連數位行銷,為經典品牌揣出全新發聲。

Strategy V.S. Production
Z1 STAR由網路基因資訊與不來梅網路兩家公司負責此次旁氏新品推廣, 數位廣告代理商在台灣通常被定位於「製作公司」,較少參與前端的策略形成;但在長期的合作過程中,服務團隊展現的專業與專注,讓旁氏放心將年度企劃交給這群年輕、熱情的夥伴。

卸妝品是擁有矛盾性格的產品,主打潔淨力,卻又奠基多彩的化妝前提,在這個「problem-solution」的過程中,鼓勵problem、放大problem,是創造產品價值的最佳方式。 但如何去溝通「雙面完美的女孩」的概念呢?

2011年,全台延續偶像劇熱潮, 旁氏淨澈卸妝泡泡的目標消費群──20~30歲的女性──正好是偶像劇的核心觀眾群;偶像劇劇情必備的浪漫元素,也與旁氏的品牌元素吻合,「以偶像劇的形式來溝通產品」的念頭於是成形。同時,偶像劇的長秒數的時間優勢,也更適合深度溝通上妝、卸妝的雙面效應,以及呈現產品使用的便利性。

結合代言人LARA梁心頤純淨的形象與藝人的身分,近乎直覺式的聯想《愛情的兩張臉》的故事情節隱然若現。

站在制高點,Z1 STAR思索品牌與目標對象的對話策略,並結合製作公司在執行方案上的靈活度,整合「早一步」,為經典品牌找到了新鮮的出口!

Traditional V.S. Digital
但要直接將這個梗套用在電視廣告上嗎?

雖然也有以電視廣告為預告,訴求觀眾上網繼續收看完整版故事的作法,然而,能夠誘導的流量與效果時有爭議。另一方面,偶像劇的表現也不適合在濃縮的時間中,簡練地溝通產品力;於是,服務團隊決定,讓電視廣告維持傳統美妝廣告的風格,擴散訊息的廣度,以數位媒介──新興的微電影──來擔負深度溝通。

一直以來,旁氏的品牌理念是希望能為忙碌的現代都會女性提供有效率的美顏方案,這次的產品,也添加了台灣女性在意的美白配方,因此,電視廣告便以「上妝、卸妝,你會喜歡哪個我?」為引線,收落在「卸妝╳保養,美肌早一步開始」的雙面完美主張。

在微電影偶像劇中, LARA梁心頤一人分飾兩角──真實/素顏的她、藝人/濃妝的她,呈現產品存在的價值感。 LARA在素顏情境下,結識了喜歡自己的男粉絲,因為沒有「早一步」坦白自己的身分,發展出一段自己和自己拔河的的糾結情緣。

微電影官網則設定為LARA梁心頤的私密基地,以手作的微縮模型,打造劇中關鍵場景, 巧妙地呈現各個單元的訊息,為網友創造直擊現場、一窺究竟的氛圍。

pond_web_07

過去,傳統廣告代理商與數位代理商各司其職的工作模式,常會遇到在網站建構時,只能從已完成拍攝的照片或影片中,挑選可用素材的窘境,特別牽涉到代言人時,往往讓代言人發揮的可能性受到侷限。這次,由於「早一步」整合,Z1 STAR在執行前得已層層考量每個細節所需素材,不僅讓網站視覺的呈現更加豐富,也達到訊息環環相扣的最佳效果。

Content V.S. Relationship
經營內容,是品牌在數位版圖中生存的重要功課。這也是網路微電影之所以大風盛行的原因。

然而,就像孩子一樣,內容不是生出來就好;回到內容產出的原點,作為品牌與消費者對話的橋樑,提供趣味性、實用性的資訊,才能在潛移默化和消費者成為好朋友。

Z1 STAR於是將「上妝、卸妝,你會喜歡哪個我?」從產品相關連,轉化為消費者情感相關的引線。透過網路上,男性對女性化妝近乎易容術的感嘆,發掘人們面對愛情時總是會掙扎偽裝的洞察,鋪陳前導facebook app。透過代言人Lara梁心頤化身的LOVE RADIO DJ角色,丟出化妝是不誠實嗎?和曖昧對象約會敢不敢素顏直對?等等話題,引導大家討論化妝與愛情間的關係;鼓勵網友參與,甚至有高中生網友寫信給DJ LARA尋求感情諮詢,並獲得熱心網友迴響。

在《愛情的兩張臉》微電影陸續上線之後,也延續相同風格繼續操作粉絲團,配合金句票選、愛情預測等有趣的小單元,結合代言人與議題設定,在和網友的自然互動中,置入品牌的角色。

在旁氏淨澈卸妝泡泡全新Campaign的成效,打破了客戶對數位代理商能作什麼的刻板印象。迎向全傳播時代,早一步整合,才是面面俱到的完美選擇!

相關連結
【旁氏 微電影】愛情的兩張臉
【Z1 STAR – 新案上線】旁氏 微電影/官網 愛情的兩張臉
【旁氏Teaser-FB 互動App】 Pond’s Love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