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 link facebook search
2010-06-14 POSTED BY mouse

七個創造偉大廣告作品的竅門(上)

以下的文字,是我上個月在昆山聽泰國曼谷奧美廣告董事總經理 Phawit Chitrakorn (Jerry)的部分節錄以及心得。影片的部分都是Jerry提出來作為講解的創意範例。

把一件工作做好並不困難,但是把它變成偉大的工作卻也不是那麼的容易。無論你身在哪一個創意產業,你必須相信創意這件事情,它必須成為你的信仰,這也是我們將手邊工作變成偉大成就的必要條件。

隨著科技的進步以及網路的發達,創意這件工作變得越來越困難。消費者掌握了更多的資訊,也對我們的東西提出更多的質疑與要求。

如何創造出偉大的廣告作品,Jerry提出了七個竅門。

1.強烈的銷售信念, 並且承諾消費者一個好處。
如何區隔你跟你的競爭者? 那就給消費者一個強而有力的承諾,凸顯出品牌/產品的價值,讓消費者知道真正的甜頭在哪裡。


泰國 Soken DVD Player 的廣告,是的,你需要讓你的消費者知道它可以擺脫甚麼問題。


泰國 Ford Ranger 的廣告,沒甚麼,堅固而已。

2.用一個好的策略主導廣告作品
策略才是真正優秀廣告作品的核心,請讓你的策略主導你的廣告。缺乏策略或者是策略薄弱是不可能成就一個偉大廣告作品的。在目前的市場上,消費者往往面對目不暇給的選擇,缺乏獨特性的產品很快就會被對手給模仿/取代。

3.簡單而且明瞭
把複雜的問題簡化,用一個單純的想法來解決問題。


Bridgeststone輪胎的廣告,就只是溝通那個簡單的概念 – 抓地力。


日本 AJINOMOTO STADIUM 的廣告,重點是,聲音~

後面還有四點,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