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 link facebook search
2009-10-09 POSTED BY wai_wu

阿昭的日本觀察之旅 – 日本美麗風景

這是我一次到日本,以前看電視節目介紹時就覺得日本很美,所以就挑了風景來當我這次日本行的作業…
京都,是一座擁有悠久歷史的城市,充滿古色古香、但又很現代化的都市,這種對比的組合出現在京都卻一點都不奇怪,這都要歸功於日本人特別制訂許多規章來維護京都的美,很佩服日本人對於這方面的堅持。也得感謝麥克阿瑟在二次大戰期間,避開了一些重要遺址的轟炸,我們才能看到這些古蹟。從京都的許多建築可以發現古代日本受中國的影響有多深。

wai_jp_01

清水寺
聽說它最厲害的是依峭壁而建,只用了139根大圓木支撐,但我只顧著求籤= =+,所以只有隨便地拍了幾張…

wai_jp_031

在京都一角看到的楓葉,雖然不是紅色的楓葉,但也覺得滿美的

wai_jp_05

金閣寺
傳說中,一個小和尚不想和別人分享金閣寺的美,而放火燒了金閣寺。聽到這個故事讓我很期待金閣寺到底有多美?等我真正看到的時候,我承認我有點失望(我心 裡完全沒有想燒掉它的感覺),也許在春天開滿櫻花、秋天佈滿楓葉時真的很美吧…不過在太陽的照射下真的很閃就是了,比較可惜的是金閣寺只能遠觀,不開放入 內參觀。

wai_jp_07

嵯峨野
(左上、中)在上小火車前有一片綠油油的稻田,跟藍天白雲搭在一起很美

(右)難得才能看到噴射機飛過所留下來的軌跡,當然也要拍一下

(左下)離開嵯峨野,吃完中餐後,拍了對面的河岸,感覺河水就像一面鏡子,映照著藍天白雲,有種讓人很平靜的fu

wai_jp_09

這一張是把鏡頭靠在有點類似壓克力浪板前拍的,拍出來的感覺還挺妙的

wai_jp_11

神戶港
在神戶待的時間最短,而且大部份的時間都在逛UNIQLO (= =),知道的地方只有神戶港跟沒什麼人坐的摩天輪,除此之外對神戶就沒有任何印象了。

(左1、左2)白天 & 夜晚的神戶港
(右)這幾張摩天輪的照片,原本是拍對焦正常的照片,但反而覺得沒fu,於是就試試不同的拍法,故意失焦,拍出來的感覺有點夢幻,我還滿喜歡的,不過應該很多人看不出來是摩天輪吧= =+


wai_jp_13

大阪城
很華麗的城堡,光是走外圍護城河的道路就走好久,不過城堡裡有電梯的感覺還真妙…導遊說春天時,大阪城週圍會開滿櫻花,應該超美吧。大阪城上面的風景,這個季節看起來也很弱…


wai_jp_15

海遊館
(左上)整個看起來就很像無敵鐵金鋼的頭部,看久了我都想喊”指揮艇~~~組合!!”
(其它)海遊館旁的摩天輪,日本人好愛蓋摩天輪的感覺…

比較可惜的是這次的日本行,剛好是在夏末左右,感覺很多地方沒有想像中的美,聽導遊說京都在秋天的時候到處都是楓葉、大阪城在冬天時會開滿櫻花

有機會的話一次要再去看看~~~